close

IMG_3109  

早上在青年旅館吃早餐 感覺真的很像家的感覺

進入共用廚房時 有個大叔在弄早餐

也沒主動問好 就默默地吃著我的早餐

後來大叔跟我搭話 聊天(寫遊記已經過了4個月 忘了聊甚麼@@)

只記得他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慶州

吃完早餐他出門時還說다녀올게요...

但我就默默沒回應了 因為回應感覺好像老婆在回應老公@@(自己想太多)

廚房餐廳這邊有台公用的電腦

因為一直忘記問老闆這裡wifi密碼 

心想剛好脫離一下低頭族之列 索性也不問了

所以居住的兩晚都處於沒網路早早看書入睡

吃完早餐用電腦查了一下老闆介紹的景點(양남 주상절리)柱狀節理交通路線

以地毯式~ 抽絲剝繭的方式

瀏覽韓國人旅遊後記跟照片 看到公車的班次

(這時真的覺得會個語言有差~但僅限韓國@@)

吃完早餐又騎著跟老闆借來的腳踏車逛一下附近的櫻花道

IMG_3119

這條櫻花道蠻長的 位於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附近

早上8點多騎腳踏車時 基本上都沒甚麼路人也沒甚麼車輛行駛

偶而會看到一兩台騎著腳踏車運動的韓國爺爺而已~

妙的是 在慶州的這三天也沒遇到甚麼觀光團或是大批旅客耶~幸運

 

IMG_3126  

沿著江邊繞了一大圈

白天不冷 風很舒服 景色很漂亮!

一人的慶州之旅真的選對地方!太棒了!!

9點回旅館放腳踏車 走回旅客服務中心對面公車站牌搭前往陽南(양남)的公車

(9:15搭車,車程約1小時,150-1號公車)

柱狀節理就是熔岩流出地表後冷卻收縮形成的一種地理景觀

大部分韓國人認知知道濟州島有柱狀節理 卻不知道慶州也有

所以老闆才推薦給我的吧!!!

但殊不知這種地理景觀澎湖可是更加壯觀喔!!!

(澎湖的珊瑚礁跟柱狀玄武岩真的贏了很多其他國家的景觀)

 

IMG_3145

  

做了一個小時公車抵達時天氣不佳 下著毛毛雨

來韓國的這幾天天氣都還沒放晴過>.<

在快抵達영남站時路邊看到好幾間海邊咖啡廳喔

於是下車後慢慢沿著波浪聲道(파도소리길)往回走 

沿途可看到各種柱狀節理

臥狀柱狀節理...傾斜的節理、扇狀柱狀節理

IMG_3146

行走的過程中有看到一行五六人的韓國人健行

還在途中停下來吃東西 喝酒

很妙的是他們看到我一人經過時

還有人問我要不要來跟玉米 噗...

南部人比較親切的關係嗎?!

走著走著看到間賣海鮮刀削面的餐廳

這樣陰陰冷冷的天氣 最適合來個火鍋了

可惜這附近沒火鍋也沒人可陪我吃

就選這間吧!!!

IMG_3154   

哇!!! 可看到海景的餐廳耶

一進去看到裝潢覺得這根本不像麵店耶 ~很像咖啡廳!!!

店內規定兩人的話 要點一樣的麵類

但一人的話就沒硬性規定了

於是我點了辣海鮮刀削麵 

一碗7000韓元 吃到流鼻涕 但是好飽足喔!!!

喜歡很多韓國料理的湯類 辣但是又很爽口~

 

IMG_3156

 

來到韓國一人用餐雖然麻煩

但是我也沒少吃到

再吃光光這碗料多味美的海鮮麵後 

我竟然腳步不自覺地踏入隔壁豪華氣派的大咖啡廳

連鎖的咖啡廳COFFEE BENE  開到海邊來囉

因為天氣蠻冷的關係

看到咖啡廳就好像看到沙漠看到綠洲

大海抓到浮木!!! 整個得救的感覺~~

 IMG_3169  

看到咖啡廳櫥窗內那蛋糕上的鮮奶油

也不管剛剛才嗑完一大碗海鮮麵

硬是點了一個蛋糕跟咖啡來個豐盛飯後甜點

咖啡跟甜點價格約13000韓幣左右 還比正餐貴 

順便一題韓國文化~

韓國人吃飯後比較不習慣各付各的(現在可能有改變)

可能是這次朋友出 下次我出之類的

所以在韓國若跟朋友有約

一般被請 都會馬上會請咖啡甜點類的 免得覺得不好意思

而韓國咖啡廳跟台灣飲料店密集程度有得拼

有機會來韓國的話 可每天嚐嚐看不同家咖啡廳阿

 

IMG_3160

 

韓國咖啡廳大多都有提供WIFI 

有些店是寫在消費的收據上,而今天這家咖啡廳則是直接把密碼寫在牆上掛牌

利用網路搜尋了一下這次韓國旅遊的路徑

釜山-慶南鎮海-慶州-釜山

又從慶州市區搭長途公車跑到東部海岸 

第一次的自助旅遊開始有點佩服自己走跳的勇氣~

 

IMG_3163

 

 

看了民宿老闆提供的地圖 看到附近有個壁畫村 決定順路去看看

離開咖啡廳再繼續往回走不到10分鐘路程就到了(柱狀節理邑川港) 주상절리 읍천항 

整個壁畫村只有看到我一個旅客耶~!!

P1100600  

 

IMG_3172

P1100610  

韓國漁村景色

 

穿梭巷弄間欣賞這些壁畫

 

IMG_3170

 

고래와 나의 이야기 (鯨魚與我的故事)

 

 

IMG_3171

 

좋은 하루 되세요 (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IMG_3174

 

 

 

IMG_3175

 

 

IMG_3176

 

 

畫得很逼真,好像牆壁真的破洞似的~

 

P1100613

 

 

P1100624

 

 

IMG_3177

 

하늘만큼 땅만큼 사랑해 (愛你如天地般廣)

 

IMG_3179     

 

陽南-慶州公車時刻表

這地方真的蠻偏僻的 車次也不多

搭了1420的車  回到慶州普門觀光園區(15:15抵達)

下車後  本來想去看看普門湖的櫻花

結果路上看到有租腳踏車的店家

想說租個腳踏車來繞湖好了

店家旁邊還有一些附近旅遊景點介紹 看到還可以騎到佛國寺

於是跟老闆詢問租腳踏車費用跟前往景點需要的時間 

老闆說到佛國寺騎腳踏車有點困難@@

結果聊一聊 問我從哪裡來的 

知道我是台灣來後 跟我介紹他出租的機車也都是台灣產的

台灣之光耶!! 呵呵

順口問了租機車的費用跟需要甚麼證件

租借費兩小時兩萬    要有駕照才可以租借

但是我說我沒有 但是台灣人都從小騎機車的

老闆可能想說平日也沒客人上門 但又想賺錢吧

於是冒險租給我這個歪國人

幫我發動好車後 交代我別把安全帽脫掉喔  免得被警察抓到

第一次在韓國騎機車   當下超級興奮的

因為待了韓國幾年 從沒在機車大多用於外送的韓國騎過車

就這樣展開我的"機車冒險之旅"

不過已經三四點 天氣感覺好冷

騎了大約30分鐘的車程 手都凍僵了

沿途都沒甚麼車跟機車 

IMG_3187

 

 

照著老闆說的路線順利找到佛國寺

看到停車場要進入時有個指揮的大叔

可能一般都是開車來 只有車子的停車格 還得收費

但是我是騎機車  大叔感覺有點小傻眼  

不過還是沒收費 就直接讓我進去停車場了

果真沒有機車格 呵呵

把車停在洗手間前的空地趕緊買票進去囉~

佛國寺只開到5點 還得趕上還機車的時間

所以只能逛個1個小時 有點可惜

 

 

IMG_3204

 

慶州是韓國古代國家之一 新羅的首都

新羅是以佛教為國教 因此慶州有許多佛教相關的歷史遺址

佛國寺算是其中最著名的遺址

曾經經歷過壬辰倭亂 導致很多建築都遭受損壞

現在看到的都是經過後代修復的

 

IMG_3202

 

IMG_3196

佛國寺境內蠻大的

看到有些機關團體來校外參觀的樣子

不過逛起來旅客不會太多 很舒服

 

IMG_3190

還可購買瓦片寫上心願~

 

  P1100652

 

著名的三層石塔

 

 

P1100653  

寺內有很多殿堂 可脫鞋進去參觀膜拜

 

P1100665    

韓國人有個風俗 就是堆石塔許心願

所以在觀光景點常可上到一堆層層堆疊的石塔

記得之前去柬埔寨旅遊也看到這樣的石塔

有其他旅客看到以為這代表柬埔寨特殊風俗

殊不知其實是剛逛完離開的韓國人傑作 呵呵

逛完一圈後 前往牽機車 準備離開

結果機車發動裝置跟台灣得有點不太一樣

我竟然發不動....媽呀...

試了幾分鐘發不動

用腳踩也發不動 噗...

旅遊總是這樣 以為一切順利美好時

就會有點狀況發生

本想求助旁邊經過的旅客

但因為覺得韓國人很少人騎機車 應該也不懂 就放棄這念頭

好吧...只好拿起電話求助

看到機車鑰匙上的電話 就撥了

心想希望快點解決 不然國際電話費很貴呀!!

電話響了幾聲 看到機車鑰匙電話旁的韓文

噗...竟然是鑰匙店的電話 

趕緊掛斷 找看車身或哪裡有車行的電話

好險有於是撥過去

撥通後 跟老闆解釋狀況

老闆叫我把一個按鍵往前推 但是可能心急下沒搞定

老闆問我在哪 要開車來接我

掛了電話後 自己冷靜一下 再試了幾次 終於發動囉!!!

趕緊打電話給老闆 請他不用來接我

但是老闆說他已經在路上 要我往回騎 應該可以遇到我

驚魂未定下趕快騎車要趕回去還車

騎著騎著 覺得怎麼好像跟我去程的路 景色不太一樣

噗噗噗

我好像走錯路了~~

放慢速度 尋找路標 都沒看到回普門觀光園區的指示

此時剛好看到警察局

想說~正好~可以進去問路

啊啊啊

不對阿!!

我沒有駕照騎車 

這不是自投羅網嗎???

還是摸摸鼻子自己找路

於是往回騎佛國寺方向 原來原本要左轉的 我右轉了

飆車加速回到普門觀光園區

抵達時已經超過歸還時間5分鐘囉

看到手機好多通老闆打來的未接來電

趕緊回到車行

老闆跟老闆娘已經出動廂型車找我了

他們說沿途都沒看到我 

如果迷路的話 得繞一大圈大概一個小時才回得來

天色又已經黑了 我又是外國人 很擔心我

後來又問我要去哪 開車送我到普門湖附近

嗚嗚嗚

好感動喔~

  IMG_3208

下車後 看到旁邊有間咖啡廳

決定要先進去休息一下 定定神

這間A TWOSOME  PLACE也是連鎖咖啡廳品牌

不過因為這間位於古都慶州的關係

所以裝潢也有別於一般現代化裝潢的分店

這間是比較古色古香的

屋頂是用瓦片屋簷

連內部座椅 除了一般桌椅外

還有韓國傳統的木地板座椅區

IMG_3209

 

 

IMG_3211  

 喝杯咖啡 放鬆心情

利用WIFI網路打給韓國朋友 分享剛剛的驚魂歷險

朋友覺得我太厲害了 !敢在韓國騎車 還迷路

可能是傻膽  才能有這麼與眾不同的旅遊體驗

 

P1100680  

 離開咖啡廳步行前往普門湖

天色已漸昏暗了

普門湖旁也有很多櫻花   可惜相機無法拍出美照

逛到7點覺得身體已經無法抵擋寒意了

只好打道回民宿

搭車回到慶州市區大概要30分鐘左右

8點回到市區 在慶州站就提前下車了

逛了慶州最熱鬧的街區 

鄉下地方還真的沒甚麼好逛的

晃到9點利用斷斷續續的WIFI網路

摸索大概位置 走回民宿

路上經過大超市買了最愛的粽子造型咖啡牛奶

滿意的回民宿

竟然也讓我蠻順利找到回去的路

得意的笑起來 哈哈

回到民宿後  看到今晚入住了一大群高中生跟老師

餐廳人很多很吵 於是我就回房休息了

到目前為止 第4天的旅遊

每天都有令人難忘的相遇跟歷險體驗 

C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