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575

 

 

20121101

這天搭著火車從貝林佐納Bellinzona跨國界前往義大利米蘭

還是覺得搭火車能夠去到另一個國家

是件神奇又奇妙的事情^^

在前往義大利前已經聽旅遊好夥伴Anna還有民宿老闆

義大利米蘭有點亂~

要小心黑人跟吉普寨女郎坑錢~

所以踏進義大利領土後,就格外小心包包的安全~

果然搭火車轉地鐵買車票時

就有吉普寨女郎站在旁邊 搞得買車票超級戰戰兢兢

深怕一轉眼錢包就不在手上了~

但其實吉普寨女郎拿著小朋友的照片 感覺比較像是在乞討要錢...

順利搭乘地鐵 一出地鐵站走到米蘭大教堂前

果然又有一群黑人圍過來

他們會要你伸出手幫你綁幸運繩之類的東西 然後索取錢

有點變相勒索?!~

或是給餵食鴿子的飼料再要錢~

此時最好走為上策~

米蘭大教堂前有成千上百大量的鴿子

剛好遇到鴿子全部飛起來轉圈時

真的被那場景嚇到~

所有的鴿子好像朝著自己俯衝過來~太恐怖了

這時很俗辣的我 竟然躲在旅遊好夥伴Anna身後~ 

 

P1050582

 

進去教堂裡面參觀

裡面有信徒在禮拜,也有很多旅客在裡面拍照~

彩繪玻璃上面有許多聖經的故事~

可惜我一直與耶穌基督無緣~

對於信仰一直無感@@

但是彩繪玻璃得精緻與大教堂的雕像

卻是讓人稱奇~

難怪會需要耗時五個世紀才能完成的巨作!~

P1050590

  

 逛完裡面也爬上教堂頂部眺望米蘭市區

要登上頂部有兩種方式

可選擇搭電梯,或是一步一腳印

腳踏實地得登上世界最大的哥德式教堂

好吧~我承認上來後第一件事

是坐在這古蹟的屋頂休息>.<

去了一趟歐洲發現自己的體力跟力氣都很差

都靠我的旅遊好夥伴幫忙扛行李@@

  

P1050649

 

P1050648

可惜教堂外部部分再進行修繕

外觀都會看到鷹架 有點美中不足~ 

從教堂下來後 轉往旁邊的艾曼紐二世紀念迴廊

裡面有許多餐廳與精品名牌店

 

P1050596

 

 

最特別的是迴廊中間地上有頭牛圖案的地磚

據說腳跟踩著牛的蛋蛋轉一圈的話

會有好運發生!!!

於是我就跟著做了

旁邊圍觀的男生 一付看到蛋蛋被踩  自己都覺得痛的表情

 

我只能說這傳說中的幸運之牛

不知道轉圈是否有規定要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不知道到底是我轉錯還是怎樣?!

就在踩蛋完的幾個小時 真的發生"超級lucky之事"

民宿升等喜來登飯店耶!!

IMG_0669  

接著附近逛逛看到一間冰淇淋店

衝著他的椅子竟然是好可愛的小大象

於是我們也進去點冰吃休息充電一下~

P1050620

P1050621

 

 記得Anna好像有點了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 不錯吃~

P1050622

  

店內貼了一張紙~

好險以我荒廢已久的破英文 還看得懂^^

說得真好~沒辦法買快樂!但是可以買冰淇淋

因為冰淇淋=快樂

吃甜食真的會讓人開心^^

只是吃完後的體重讓人不開心>.<

P1050632

 走著走著 到了晚餐時間了

歐洲之旅為了節省開銷~大部分都是靠超市或是自己煮打發

來到米蘭 想說也跟大家一樣

坐在戶外的用餐區享受一頓義大利美食好了

於是就挑了一間餐廳用餐 

P1050668

 

 來歐洲才知道的事又多一樣

原來餐廳不管你有沒有需要水,都匯給你要錢的礦泉水 還不便宜呢>.<

發現為我們服務的店員長得好像豆豆先生喔!

P1050675

 

陸續麵包 義大利麵都上桌了~ 味道還不錯

而且可能是因為旅行幾天都一直買超市的沙拉吃 吃上癮

所以點餐時我跟Anna竟然都沒想到share一餐沙拉就好

兩人都想自己獨享沙拉所以點了兩盤

 

P1050676

P1050682

 

P1050691

 

 沒想到....慘劇發生...

原本美好的旅行從這裡開始變了樣

我必須說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最最難吃的沙拉

沙拉好苦~醬汁也不對味!!!

一盤快要臺幣600吧?! 貴成這樣我真的也吞不下去

最後幾乎沒吃 放棄它!~

Anna秉著不浪費的精神 硬著頭皮把那些沒味道的草吃了

然後開口說了: 哞..............@@

P1050686  

離開餐廳後,因為那兩盤貴森森的草搞得心情有點down~

決定在米蘭市區血拼一下讓心情up一下

那間餐廳的對面有間迪士尼專賣店

(這樣說地雷餐廳地點應該知道囉~小心誤踩!!)

於是我們在裡面逛了起來~

Anna還帶了一隻看起來很衰的ear回臺~

在迪士尼看到那麼多米奇之後心情逐漸變好

想說也差不多該踏上歸途 出國回瑞士貝林佐納了~

回到火車站要買車票回去

糟了~看不懂售票機義大利文 不知道要買甚麼票 該搭甚麼車回去

搞了好一陣子 想說問車站的小姐 結果她叫我們自己看>.<

阿就是看不懂才問阿!

米蘭車站內停靠著非常多班列車 真得開始有點慌了

後來發現直達回去貝林佐納的車已經沒了

想說先做到瑞義交界的火車站再想辦法~

在時間緊迫下~不知道是眼花還是鬼遮眼

Anna跟我講了一個火車班次 我馬上去看電視牆顯示的月臺號碼

查到後兩人飛奔到快發車的月臺搭車

據跑在後面的Anna事後回想,她第一次看到我體力這麼好用生命狂奔~

可能當下怕回不了瑞士整個腎上腺素上升

以吃奶的力氣兩人順利搭上火車

整個人癱坐在椅子上~甚至口渴到想去洗手間喝自來水@@

以為可以放心下來了~沒想到發現怪怪的...

我們竟然搭錯車>< 還搭上反方向前往義大利機場的火車

天阿!!!!!!!!!!!!!

後來車長來查票 我們表明是有站務人員指點我們做這班錯誤的火車

但是車長還是要我們補票><

有甚麼辦法可以回到瑞士 沒想到太晚都沒有車了

得知機場那站有喜來登飯店

Anna開始擬定對策 而我開始陷入沮喪的情緒中

方案有搭到機場看有沒有飛瑞士的班機

或是坐回米蘭站(但是米蘭太亂了 怕兩個女生夜間會危險)

最後試著問問看喜來登飯店一晚的房價

記得好像是140多歐元~

精疲力盡的兩人還是入住了

整個晚上的念頭都是快點離開鬼義大利 回去瑞士的懷抱

辛苦的Anna進去飯店還得查隔天回去的火車時間

而我一如平日呼呼大睡了@@

隔天我們調了鬧鐘 匆忙的離開飯店 搭上回去貝林佐納的火車

除了一心想回到瑞士外~另外想說那晚的民宿錢白付 只讓兩個行李箱住

想說怎樣都要趕在早餐時間回去 吃個早餐才甘心~

就在我們回到民宿 看到老闆娘時 激動著說著我們歷經千辛萬苦回到這裡的過程

沒想到老闆娘說: 妳們沒吃喜來登的早餐嗎? 很好吃耶

住那麼貴 竟然睡幾個小時就走!!!

天阿!!大打擊@@

一心想回到瑞士的念頭 

竟然讓我們昏頭了~有種虧更大的感覺!!!!!!!!!

好吧~

我只能說旅行本來就悲喜交加

這樣回憶烙印得更深刻!!!

 

IMG_0644  

(回到貝林佐納等公車回民宿把ear吊起來打出氣~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爾莎築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